狗兒與我 (7)

上期提到菠蘿愛睡覺,其時聽說這種小型狗一天要睡十四個小時才夠。如此算來,他的生命將會有58%在睡覺,真是相當充實,而且令人羨慕!

再談小狗的另一項重要訓練:方便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方便!我不方便!

菠蘿剛出生以後大概都住在籠子裡,而且一定有很多室友。一般的籠子在底部會有一個接水盤,所承接的當然不只是液體,有時候會有固體,有時候剛柔並濟。但是,等他到了我家,應該也該服滿刑期重獲新生,所以他可以自由自在地探索,當然難免也會優遊自在地解放。身為同居人的我們,絕對不能放任他無的放「矢」,所以嚴格的訓練展開了。



我觀察到,他愛尿尿,通常不是為了生理需求,往往卻是由於心理因素。傳說中公狗都愛佔地盤,屬於資本主義心態。在這龐大社會腐敗國家邪惡世界中,尿騷味應該是他們研發最久效果最悠然的武器,而且代代相傳。因此,他剛取得自由之後,便迫不及待地當起拓荒者,到處插旗子。而且遠離家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地盤!


這時候,原本冷眼旁觀的我們再也無法克制內心的激動!我們意識到這是上場的機會了!
嘿嘿嘿!他縱欲到一半轉頭望向手拿抹布的我!
呀呀呀!他逃走了!我該追該罵還是該擦地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求求你!讓我罵一下!

這段訓練的過程中,費了我們不少的唇舌、紙巾和清水,還好他學會了!學乖了!
最終,我們內心只剩一種吶喊:「菠蘿啊!別忘了你獲得自由時的感動啊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tit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