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兒與我 (9)

  當菠蘿長到半歲時,外型上已經是一個十足的流浪漢了。或該說雅痞?所以下一個工作是找一個美髮師,好好料理他的外表,免得被誤認為金毛獅王,人人喊打。


賞一點吃的好嗎?


  什麼髮型好呢?狗雜誌裡面有很多媽斗!有尖頭的!有圓頭的!我們覺得怎麼都好!最主要的是讓他好好梳洗,以脫去那層稚氣。可是他會乖乖就範嗎?這是一大隱憂!


選好造型了嗎?


  記得在第一次洗澡之前,他都只能用痱子粉乾洗,有時候不均勻地抹脂擦粉,還讓人以為他懷才不遇,白了少年頭。等到真的要用水洗時,考驗來了。很多狗怕水,看到水會閃得很遠。但是當我們送到寵物店時,因為狗滿為患,沒法在場等候靜觀菠蘿入浴。服務人員留下聯絡方式之後,要我們先走,離開前看到菠蘿進到候洗間(其實是另一個籠子),轉身後聽到菠蘿淒厲的叫聲,他會不會以為他被遺棄了?


籠子?我不喜歡!


  幾個小時過去,久等的電話鈴聲響起,接他回來的時間終於到了。到達寵物店時,服務人員好意將他裝進狗袋子,等我們領回家。一時之間,沒想太多,只希望趕快送他回家。但到家後,他從狗袋子躍出,換了新模樣!是方頭!


造型師說我適合方頭!

去掉很多雜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tit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