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兒與我 (10)

  菠蘿的健康與成長都上軌道之後,接下來便是心理建設。為什麼需要心理建設?因為他必須學會獨處,因為我們要工作攢飼料錢,因為大家最後都會過各自的生活。


獨處中!


  這個過程對他是煎熬。狗兒是依賴的動物,他知道誰是人,但不一定知道誰是主人!我的意思是他不一定知道他扮演寵物!他會有疑問這些平常熙來攘往的人為什麼要離開他的視線,不受他的管轄!我記得專家給養狗人的重要建議是:作狗兒的主人!


誰是主人?


  於是,我們決定要狠心、要耐性、要革新!上班前,我們會向他說我要出門了!下班時會向他說我回來了!聽多了他就學會這是怎麼回事。但是,我們一離開,就是8~10小時,他的吃喝拉該如何進行,不比他的心理問題輕鬆。


我不喜歡!


  頭幾回,我準備好要出門上班,他會比我更快到達門口,獨自坐立在我換鞋的位置,然後引領期盼。等我要去換鞋時,總要撫摸著他的頭說不行,說你要待在家裡,說你要按時吃飯。然後就匆匆出門,留下他在門內的哀號聲!又過了幾回,發現他逐漸建立起習慣,早上在門口哀號的習慣,心想總有一次要和他一起吃門,但應該是帶著輕鬆心情出門。


帶我走!

真的不可以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tit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