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兒與我(2)
 
  幼犬的教導極其費心,幼犬的學習極其敏感。
 
  當他初來乍到之時,正值不速寒流光顧。感官不生於我身,著實難以幫他做決定,多穿衣服會不會過熱,少穿衣服會不會感冒。幸好他晚上不會踢被子。這是第一個費心!
 
  當第一次餵食之時,他會舉起左前腳只以另三腳立足,史稱三足鼎立。後續餵飯時也都會出現這個動作,才知道阿姨剛買下他後就教會他舉腳表示飢餓,宣佈要食物。和生存相關的學習似乎立刻見效。這是第一個敏感!


有寒流!
 
  人類的溝通極其費心,人類的養育極其敏感。
 
  吃飽穿暖的問題解決之後,就要快點想辦法和他溝通,才能知道他的需要,才能遵守我們的規定。取名字是頭一個難題。為了一個名字,足令我們輾轉三日。這是又一個費心!
 
  由於家裡多一個生命,我們的任何舉措都有他在觀看,或是他的任何動作都有我們監督。所以夜深人靜時,我們會想到過去看看他睡熟了沒,他會睜開眼來瞧瞧我們找他何事。這是又一個敏感!


他睡了!沒有踢被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tit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