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兒與我 (4)

  聽人說,小狗在出身的三個月內先不要洗澡,以免感冒。所以我們也從善如流,沒有給菠蘿淋過一滴水。而且也因為他在這幾個月內要打很多預防針,打針完的抵抗力會變差,也不適合餐風露宿,所以除了偶爾的醫院之行,他只得呆坐家中。


小小流浪漢!


  如果他能選擇,我猜他應該會寧願被關在家裡。記得第一次帶他去打針的那一回,我抱著他進入醫院,向醫生言明了來意,醫生就幹練地抓住他,替他秤量體重,安撫他的情緒,然後以迅雷之姿注射藥劑到他的體內!他嚇哭了!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狗兒哭泣!之後他就記得這裡,這個人人摩肩接踵,假裝對他友善,其實並非虛情假意,可是令眾狗聞風喪膽的地方。他每次來都會腳軟發抖!


不要煩我!

  因為不能洗澡,當然就不能剪毛,所以他的造型總是恣意發展。家裡面剛好也有一隻泰迪熊,所以常常安排他們見面,看看能不能紓解坐困愁城之憂。但是菠蘿不怎麼喜歡他,所以他們暫時無法發展到下一步。


別認錯狗!

  小狗的牙齒慢慢成長之後,會開始想要咬東西。我們買了一個牛奶骨給他把玩,他有時歡欣對待有時不屑一顧。他喜歡時,這個牛奶骨也成了我們和他之間的溝通工具、遊戲工具和賞罰工具。這個小玩意可以說是他的第一個小寶貝!


吃了更是乳臭未乾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tit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